close

4  

作者:時羽、小櫻 刊版製作:小櫻 類型:原創角X二創 開坑時間:2/22

 

標題:期末考的時間(上)

 

*

 

已經接近期末考的時間。

 

E班的學生們為了贏和A班的賭注,所有人都相當努力在唸書,就是為了要拿下各科第一名。

而且也是為了破壞,殺老師觸手的機會。

「水無月同學,妳這樣明白了嗎?」殺老師正利用分身為每位學生做弱科複習加強,雪比較不擅長的科目是英文。

「嗯,非常謝謝您,殺老師。」雪整理著自己的筆記,「老師教得比A班還多,真是受益良多呢!我更有信心考到全校前五名了!」

「別這麼說,水無月同學自己也很努力,為師我只不過是再多教妳一點範圍外的問題罷了扭!」殺老師笑道,「只要心思不亂,妳絕對有辦法的!」

「好的。」

「我說業同學!麻煩你認真點!」殺老師的分身喊道,令雪忍不住回頭看著業。

業正懶洋洋的躺在椅子上,完全沒有打算要唸的意思,他慵懶的說:「反正不管怎麼,我一定都會贏的,老師您就不用對我多費心了。」

「再說,你怎麼只唸我而已?」業不滿道,然後撇了一眼坐在自己斜對面的流時,「你就不唸流時,太不公平了吧?」

除了業以外,流時也沒有在讀書,反而正在教室裡睡覺,連放課本在桌上的樣子也不做,在那邊安安穩穩地睡自己的覺。

其實,雪知道其中的原因,但沒有開口,而是繼續埋頭練習自己的英文。

 

 

放學時間。

 

「流時,已經放學囉。」雪搖了要流時的肩。

「呼嗯……」流時緩緩張開雙眼,打了一個哈欠,「已經放學了啊……?」

「你真的是吼……跟以前一樣。」雪無奈道,「怪不得A班這麼多同學看你不順眼,你也要改一下吧。」

「沒實力的人才會這麼說別人,跟那些人多說也一樣,還不如直接表現然後諷刺那些人。」流時輕輕地笑著,「看到他們那種表情,可是我人生的一大樂趣。」

「我果然還是不了解你……」雪搖了搖頭,但她早已經習慣友人這樣的態度,便將手上的一本筆記遞給了對方,「給你吧,理化跟社會的筆記,都幫你整理好了。」

「謝啦。」流時接下筆記,「倒頭來,我還是比較相信妳所寫的東西。」

「你不相信殺老師嗎?」雪偏頭問,據她對流時的了解,像殺老師這樣如此關心學生讀老師,流時並不會討厭才是。

「怎麼可能?真要說的話,他可是我這十五年來,認識最好的一個老師。」流時邊說邊整理自己的書包,「只不過,論時間的相處還有別的,我還是比較相信小雪妳吧?」

聞言的雪頓時感覺雙頰微燙,有點不曉得自己該如何回應,但還是問:「怎、怎麼這麼說呢?」

「嗯……我不知道該怎麼說。」流時雙手枕著自己的頭,望著有些破舊的天花板,「我剛到E班的時候,一直認為少了什麼,直到小雪妳轉入E班之後,我才發現……」

此時,流時露出了相當溫柔的笑顏,笑道:「妳對我來說,真的很重要。」

「!」聽到這句話後,雪的臉反而更紅了,她慌張的轉過身,想讓自己好好冷靜下來,明明流時說這種話也不是第一次,為什麼她的心臟會跳這麼快?

「小雪?」流時不解的看著她。

「呃、沒事……走、走吧,該回去了。」雪依然低著頭,因為她知道,她的臉肯定還很紅。

流時也不疑有他,準備一起回去。突然,他「啊」了一聲。

「怎麼了嗎?」

「差點忘記還伊莉娜老師給的筆記。」

流時從抽屜裡拿出一本很厚的書,然後看著雪說:「小雪,妳先在校舍門口等我吧,我東西還一還就回去了。」

「喔……嗯,好。」雪點了點頭,兩人便各自離開。

走到校舍門口的雪頓時鬆了一口氣,幸好流時有東西要還給老師,不然被他發現自己這樣,肯定會被問東問西一堆,她也講不出個所以然。

她摸了摸自己的臉頰,也差不多已經不紅了,總算能好好面對流時了。

但在這時,她突然聽到其他人的腳步聲,雪提高警覺,望向腳步聲的方向。人影逐漸成形時,雪瞪大了雙眸。

「學、學秀……?」

沒錯,來的那個人,是淺野學秀。

學秀看到雪後,淡淡的說了一句:「好久不見了,水無月。」

「……你來這裡做什麼?」雪並沒有打算正眼看他,想到他對流時的態度更是不想看他。

「……。」學秀自己也曉得對方為何會如此,他悶哼一聲,然後說:「我來告訴妳,這場賭局,我會把妳和乙律拉回A班。」

「……欸?」雪不解的看著他。

「只要我們贏了,不管用什麼理由,我都會想辦法把你們弄回來A班,畢竟E班這種地方不適合你們。」學秀說著,口吻不帶任何感情,「我今天只是來預告你們,沒有別的。」

「……」雪沉默了,她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對方,雪自己都認為,自己回到A班後,不會有什麼好臉色看,更何況是校本部的人。

但是這一次,除了自己以外,流時也能回去,這才是雪比較在意的地方,這種時候,流時會答應嗎?還是別的?

「水無月。」學秀靠近著雪,雪也因而往後退,直到背後撞到柱子,兩人的距離不到五公分,都快感受得到彼此的氣息。

「學、學秀……你太近了……」雪想動手推開對方,卻不知道為什麼,她的手很僵硬,做不出任何反應。

學秀默默嘆了一口氣後,突然用起溫和的口吻說著:「我希望妳能回來,雪。」

喊的不是「水無月」,而是「雪」。

「我……」雪垂眸,似乎還在猶豫,她不曉得該怎麼告訴對方。

「你怎麼會在這裡?」

這時,一隻手推開學秀的肩膀,兩人一看,流時不耐的看著學秀,口氣也不是很好。

「流時……」雪完全嚇著了。

「我只是來告訴你們,這場賭局會是我們A班獲勝,只要我們贏了,你們兩個也能回到A班。」學秀拍掉流時的手,冷冷的說:「要不要回來,由你們決定。」

「……。」流時看著他,一手輕拉住雪的手腕,說道:「你只是希望小雪回到A班而已,我完全是可有可無的存在。」

語畢,流時就這樣拉著雪離開,留下淺野學秀一個人在E班的校舍。

此時的學秀嘆了口氣,淡淡的說:「抱歉,流時。」

雪就這樣被流時拉著走,雖然被拉的手腕不痛,但是雪知道,流時現在的心情應該不是很好,剛剛的話,他都聽到了嗎?

雪抿了抿嘴,小小聲叫了對方的名字:「流時……」

兩人也因而停下腳步,流時也因此鬆開握住手腕的手,回頭看著友人,微微嘆息,「抱歉,我太情緒化了。」

「……你都有聽到嗎?」

「一半一半。」

流時望著校舍的方向,說著:「雖然,我早就知道學秀沒有要我回A班的意思,但不知道為什麼,我多少也會覺得氣,氣他把我們三年的友情就這樣當作沒發生一般。」

「……」雪也清楚詳細發生的事情,所以,她實在說不出任何話。

「我們兩個,早就被校本部的人視為眼中釘,就算能回去,日子也不好過。」流時雙手環在胸前,然後開口問:「小雪,妳想回去嗎?」

「啊?」雪眨了眨眼,「怎、怎麼問我呢?」

「那還用說?」流時面對她,「妳不在E班的話,我也不打算繼續待在這裡,我會陪妳一起回去。」

雪愣了愣,又問:「為什麼要這樣?」

自己回A班後的待遇應該不會差太多,但是流時就不一樣了,流時有過太多前科,說不定其他老師還會用各種理由想辦法讓流時退學,豈不是毀了他的大好前途?

她不希望對方回到A班,不想看到他每天都這麼不快樂,E班真的讓他們兩個改變了很多,雪也不會有回去的打算。

但是,她還是想知道,流時會這麼說的理由。

流時看著她,緩緩的開口:「我不想讓妳獨自一個人承擔校方的壓力,不管是理事長、還是班導那裡。」

「!」雪驚訝得說不出話來。

「我其實都知道,我沒有告訴妳罷了。」他習慣性將雙手插在口袋裡,說著:「我那三年做的所有壞事,每一次都是妳在袒護我,即使我做的好事被校方說成壞事,也都是妳一一向老師們辯駁,才沒有讓我受到校方處置。」

 

 

國中二年級,某日放學下午。

 

流時準備到導師辦公室簽記過單、聽師長污蔑言辭時,聽到門內傳來兩個人的聲音。

「老師,請您再好好思考一番!」

既熟悉又令人感到親切的聲音,流時小小打開門用細小的門縫一看,發現雪正在和老師對質。

「小雪……?」流時愣在原地。

「水無月,這已經是妳第幾次袒護乙律了!」老師氣到拍桌,「我好幾次都是看在妳的面子上才原諒他的!這一次我不可能說好就好!這會影響我的考績!」

「我相信乙律同學沒有做錯任何事!」雪依然沒有退縮,反而更堅定,「那麼我想請問老師,您什麼時候為乙律同學輔導過『打人不對』的事情?從來都沒有過,因為您根本不在乎學生,只在乎自己。」

「妳……!」老師氣到站了起來,「我是妳的老師!妳今天站在什麼立場跟我說話了!」

「我今天站在我們學生權力的位置在告訴老師!」雪退後了一步,說著:「我們有受教權,我們來學校是要學習,假如老師連最基本的道德都不曉得,我們學生又該如何成熟面對社會上的一切事物,不是嗎?」

「這……」老師被雪的言論震撼到,頓時什麼話也說不出來,因為沒有可以令人反駁的地方。

「3A的學長們欺負3E的學長們是事實,欺負人就是不對,校方不僅沒有懲罰加害者,還要對伸出援手的人加以處制,這就是學校的教育方針嗎!」雪喊道,也讓所有在導師辦公室的老師們看向這裡。

雪垂眸,表情似乎相當失望,隨後向老師行禮後,不吭聲的走另一扇門離開導師辦公室。

 

 

「很多次,我都沒有接受到校方嚴厲的懲罰,到後來我才知道,妳幫了我很多。」流時的雙眼透露出不曾有過的溫柔,說道:「所以,假如妳要回去A班,我就會陪妳一起面對,哪怕學校將所有處置都推到我身上,我也不會在意。」

聽聞的雪就這樣愣在原地,一句話也說不出現,她會這麼袒護對方,是因為自己抱著對流時相當不同的感情。

一次又一次的袒護他,雪就會發現自己並非喜歡學秀,而是對方。她不自覺就會想為流時說話,也會為被欺負的人站出來,或許是因為個性,也可能是因為想保護一個人。

其實,他們兩個都在互相保護彼此的安危,保住彼此的未來。

雪輕輕笑了一下,卻是發自內心,感到幸福的笑,「謝謝你,流時。」流時也同樣笑了出來,「也謝謝妳,小雪。」

然後,兩人若無其事的並肩回家,不同的是,他們兩個對彼此似乎又更了解了一些。

 

『果然,我真的……好喜歡流時。』

 

待續。

 

*

 

《小劇場》

時:流雪放閃wwwww

櫻:這還叫同人文????

流:小雪好可愛ww

雪:鳴鳴///////

時:兒子上啊wwww

櫻:等等業怎麼辦XDDDD

時:不用了啦XXXD

 

 

7

arrow
arrow

    時羽x小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