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

 


標題:期末考的時間(下)

*

期末考當天。

因為是段考,所以E班必須回到校本部去考試。

 

「呼……好緊張……」雪撫著自己的胸口,感覺心臟跳得好快,顯現出本人的緊張。

「放心吧,小雪,妳絕對能考得比A班那幾個廢物還好。」流時雙手環胸,「號稱自己五英傑,結果厲害的人還不是只有學秀一個人,哼嗯,笑死人。」

「流時別這樣……」雪無奈道,雖然對方這樣已經不是第一次,在A班的時候還當眾嗆過他們,除了大膽以外真的沒有其他形容詞能形容乙律流時這個人了。

「反正,妳就以平常心去考吧。」流時笑著說,「我們要爭的,是每科的第一名,我們就把握自己最有信心的科吧!」

「好的。」

 

 

漫長的期末考兩天結束。

 

E班的同學,每個人的表情都十分凝重,既期待又害怕知道結束,到底誰輸誰贏呢?

殺老師將封裝在牛皮袋裡的五份考卷拿了進來,說:「同學們,段考結果出來了。首先,是英文。」

殺老師先拆開英文科的牛皮紙袋,將厚厚一疊考卷拿出,「全班第一名,也是全校第一名……中村同學!」

「怎麼樣啊~?」莉櫻一臉得意洋洋。

「渚同學其實也不錯,但總是會改不掉緊張時拼錯字的老毛病。」

「呃……是嗎……?」渚只能苦笑著。

流時英文則是98分,位居排行第三名,他微微撇了一眼雪的考卷,她不擅長的英文拿到了90分,也算是不錯的結果。

「再來是國文,全班第一是神崎有希子同學!但是可惜啦!全校第一名被淺野學秀奪走了!不過神崎同學進步了很多,這就夠了。」

「嗯,謝謝老師。」神崎拿著自己97分的考卷,不會和自己那麼過意不去。

「那個淺野學秀真厲害……」前原攤手,「英文也只差中村一分而已。」

「好的,再來是社會!」殺老師將考卷拿出,「本班第一名、也是全校第一名……水無月雪同學!」

「……!」雪愣在座位上,眨了眨眼,「我、我贏過學秀了?」

「是的!這次社會考了非常多小細節,想不到水無月同學還能在這種情況拿下滿分,實在是太棒了!」殺老師發下考卷時,順手摸了下雪的頭,「非常不錯。」

「謝謝殺老師!」雪笑了笑。

「磯貝同學也很了不起,同樣贏過淺野同學,拿到98分。」殺老師稱讚道,這麼一來,他們已經兩勝一敗了。

「再來是,理化科!」

「乙律同學!」菅谷看著坐在自己身後的流時,他則是看著老師。

「乙律同學,全班第一名,全校……」突然,殺老師的臉上出現橘色圈圈,「了不起!滿分拿下全校第一!」

「太好了!」流時笑道。

「明明鬥智如此不足,每天又在睡覺,老師我本來還很擔心你呢。」殺老師將考卷遞給了對方。

「老師,別看我這樣,我可是有強力幫手幫我複習的。」隨後,對雪眨了下眼,雪開心的笑了笑。

「這樣就已經三勝一敗了!」

「哇~獎品要什麼好呢~」

 

E班的所有學生都相當開心,因為他們已經贏了這場賭注。

 

 

結果是三勝二敗,數學由淺野學秀拿下第一。

 

A班號稱五英傑的另外四人有種自尊心被汙辱的感覺,除了輸掉賭注以外,還輸了他們全校前五名的資格。

全校二、三名分別是乙律流時和水無月雪,已往兩人在A班的成績大概是五英傑後,排在六、七名。

想不到,到了E班之後,兩人的成績已經進步很多,比五英傑的其他四人還厲害,A班的同學也對此驚訝不已。

至於原因,流時表示:在A班是為了給五英傑那四個廢物(小嘍囉)面子,到了E班後總算可以不用在意。

 

聽說這句話傳到A班之後,整個引起暴動。

「流時你這混蛋!」

「之前考差都是故意的嗎!」

「太屈辱了!」

不過流時聽不到,就算聽到了,大概也不在意。

 

水無月雪的話,真的是因為實力沒有五英傑好,所以這次考到校排第三名,她本人也表示相當驚訝。

「真、真的有前三名欸……」雪眨了眨眼,不敢相信的看著自己的成績單。

「我想,那幾個廢物現在應該是氣到快住院了吧?」流時單手拿著自己的成績單和考卷,「我早就跟他們說過了,我考第六名是為了給他們面子,不然我早把第二的位置拿下來了。」

「流時,你不打算拿第一嗎?」雪看著自家竹馬,好奇的問。

「嗯……」流時思考了一會兒,笑道:「我考慮。」

雪知道對方絕對有那個實力,畢竟從小一起長大,了解對方很多,流時是那種天資麗穎的學生,一點就通,假如對方想爭取第一,絕對是可以的。

「不過,這個教室的大家都有一致心呢。」流時說,「想不到寺阪他們會用家政科來當一個科目,明明是額外科目,他們卻有辦法想出這種點子。」

「大家都是有目標要殺掉殺老師吧?」雪望著對方,「這也是E班的優點,是其他班都不可能感受到的。」

兩人待在E班也有一段時間,他們兩個真心感受到兩班的不同,比起A班,或許E班更適合他們。

「小雪,我再問妳一次。」流時的表情突然變得很認真,「妳確定,要繼續待在E班嗎?」

「……當然!」雪露出淡淡的一抹笑顏,「在E班能夠盡情做自己,最重要的是,只要流時你在,我哪裡都不會去!」

聞言的流時隨後也露出溫暖的笑容,笑著說:「我也是。」

「之後也拜託小雪繼續幫我弄筆記囉!」

「你怎麼都不自己整理啊……」

「因為我沒小雪厲害嘛!」

 

 

期末典禮,一個學期即將要結束。

 

原本之前嘲笑E班的聲音完全消失無蹤,因為這場賭局讓全校的學生都知道了,E班獲得了勝利。

E班的學生也敢抬頭挺胸,不在意任何異樣的眼光,跟上次集會的時候,完完全全不一樣。

「嗯?」流時一手搭在前方人的肩上,問:「業,怎麼這次來參加集會呢?你不都是會翹掉的嗎?」

「我覺得,我沒參加的話,就好像我在逃避一樣,我不喜歡那樣。」業回應。

「是喔?」是輸不起吧?流時內心想道。

「那你呢?」業撇了對方一眼,「你本來不是說,要翹掉的嗎?」

「怎麼可能?」流時露出一抹「和藹可親」的笑顏,笑著說:「這樣可看不到A班那幾個廢物氣到心癢癢的樣子,我可不想錯過。」

「……你可真惡質。」

「你也沒資格說我。」

其實,流時來的原因除了這一點之外,還有一點,大概就是要和學秀說一件事件,假如……他肯聽的話。

集會結束後,雪正要找流時的時候,卻見到流時匆忙離開這裡,她感到疑惑,「流時?」

他要去哪裡?雪有點不放心,便跟了上去。

流時並不是為了其他事情,就是要去找學秀。見到那抹熟悉的背影後,喊道:「學秀!」

聽聞的學秀便轉過頭來,臉上的表情依然沒有什麼變化,詢問:「請問,你有什麼事嗎?希望你長話短說。」

「……學秀。」流時很認真的看著他,「你針對的人,究竟是E班、還是我?」

「……。」學秀頓時沉默,他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流時,因為這個問題的答案,很複雜。

雪這時躲在牆後方,看到流時和學秀的身影有些訝異,為什麼他們兩個會在一起?在談什麼事情嗎?她忍不住張開耳朵仔細聽。

「我知道,你會因為我和小雪感情好,就有點感情用事,甚至希望我不在A班。我清楚,把我弄到E班的人是班導不是你。但是你,應該也因此而暗自竊喜吧?高興我不在A班和你競爭。」

「……。」

「不過,你大意了,假如朝會那天的事情沒有發生,她現在也不會在E班,我們兩個都曉得,她比誰都還要有耐心,不會因此而無法忍耐。」流時說著,「我想,小雪沒有繼續留在A班的原因,並非上臺諷刺我那件事情,而是你把我們之間的友情斷絕這件事情,才是令她最難以接受的。」

「……!」聞言的雪愣在原地。原來,流時早就已經發現了,她確實是因為這件事感到失望透頂,但自己沒有和對方說過。

「所以,我認為是你誤會我們兩個的關係了,再怎麼要好,我也不太希望她因此轉到E班。至少那個時候是,因為我想,只要A班你在的話,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。」

流時說的話其實讓雪不太明白,也可能是因為中途聽的關係導致沒有聽得很明白,不過大概能了解,流時在為他們三人之間的事情做調節。

「我不曉得,你是因為我到E班而怨恨E班所有人、還是本來就瞧不起E班的所有學生,但我都要告訴你。」流時就這樣站到學秀面前,用著嚴肅的口吻說著:「E班的未來不容小看,校本部總有一天會吃虧,他們的結果將會跌破你們的眼鏡,等著看吧。」

並非針對A班,而是全校所有的學生。

說完這句話後,流時轉身,默默一個人離開,雪還刻意躲在隱密處不讓竹馬發現,她就這樣盯著學秀,久久沒有將目光移開。

……對不起,學秀。

她在心裡唸道,因為她打從心底對不起友人。雪抿著嘴,跑離開那塊空地,留下淺野學秀一個人。

 

 

馬上就要暑假了。

E班的學生討論出一個決定:小島旅遊要用來殺殺老師的暗殺舞台。

因為四面八方都是水域,殺老師曾說自己是個很怕水的人,所以學生們想借此機會來暗殺老師,這應該會是最有可能暗殺成功的一次。

「好吧,我得老實說了。」殺老師用觸手搔了搔自己光禿禿的腦袋瓜,「你們已經成為不可小看的學生了。」

「給父母看的成績單已經發下去了,我現在要給的……是我給你們的成績單!」殺老師將一疊紙往上拋,掉落下來的紙張上,畫的都是雙圈圈,這是暗殺對象這一學期來,給予學生們的評價。

「暑假到了!除了要好好學之外,也要好好玩,那麼……」

「椚丘中學3年E班暗殺教室!鍛鍊基礎暗殺的第一學期結束!」

所有學生開心的離開校舍,準備度過他們漫長的暑假。

「吶,小雪,妳暑假有什麼樣的安排嗎?」流時好奇的問。

「我嗎?」雪眨了眨眼,「我還沒有想到,可能會先在家裡預習一下之後的課程吧?」

「喔?」流時偏頭,「那我每天去妳家報到好了。」

「啊?」

「預習啊,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。」流時習慣性地攤手,望著天空,「我啊,一點也不想輸給A班,所以我得更努力證明自己的實力。」

「……」雪臉上滿是不可思議的樣子。

「怎麼了嗎?」

「這大概是我第一次從流時口中聽到『努力』這兩個字,有點驚訝而已。」雪微微笑道,「以前的流時,根本不可能說出這種話。」

「什麼意思嘛!小雪真過份!」

「因為是真的啊!」雪望著對方,笑得相當溫柔,「能看到認真的流時,我覺得很稀奇,也很開心!」

「切……」流時不滿的滴咕幾聲,但沒有否認對方的話,自己也認了。

兩人並肩一同回家,準備開始度過明天的暑假。

 

待續。

 

/

 

VVymWV1.png

arrow
arrow

    時羽x小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