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  

作者:時羽、小櫻 刊版製作:小櫻 類型:原創角X二創 開坑時間:2/22

 

標題:技巧的時間

*

從京都回來後,經歷和幾番波折,班上來了位新同學,大家叫她小律,新同學的到來讓E班的大家非常開心,可是今天……

「我是你們新的體育老師!我是鷹岡明!」一個身材有點臃腫的男子手上拿著一堆盒裝東西,「畢竟大家第一次見面!我買了蛋糕給你們!」
「蛋糕!?」全班眼睛閃閃發光。
「是啊!吃吧!老爹我請你們!」
「太好了!」
「吃吧!吃吧!」
所有E班的同學都在操場外吃著蛋糕,有說有笑的,新來的鷹岡老師也在和同學打交情,看似真的很像感情好的師生互動。
「……」在旁邊看的流時目光就一直停在鷹岡身上。
「怎麼了嗎?流時。」雪歪頭不解的問。
「妳怎麼沒去吃蛋糕?」流時先問。
「呃……雖然說是見面禮,但是不太敢吃。」雪回應,看流時的眼神傳來疑惑,又說:「因為來到這裡的不是殺手應該就是這類的專家,有點擔心會出事。」
「是啊,沒錯。」流時點頭,「怎麼可能一來就是送東西給我們?怎麼看都很可疑。」
「可是,殺手殺了我們也沒意義吧?又不是我們有賞金。」雪提出一個疑點,「他應該是真的來訓練我們的吧?」
「……是嗎。」流時皺起眉頭,「為什麼我有一種不好的預感……。」

「這是新的課表。」
所有同學一拿到新的課表之後,全部都嚇傻了;國、英、數、理、社只有上一堂,其他全部都是體育,而且要上到晚上九點多的時間。
「等等,上這麼晚嗎?」不破看著鷹岡。
「那是當然的,體能這種東西就是要一直訓練,你們都不懂嗎?」鷹岡笑吟吟的說。
「開什麼玩笑啊!主科都沒上,一直上體育課……啊!」前原話都還沒有說完,鷹岡就打了他一拳。
「前原同學!」渚趕緊上前扶他。
「真是不聽話,你們怎麼能不聽老爹的話呢?」鷹岡臉上的笑容絲毫沒有減少,他的手放在神崎的肩上,讓她嚇了一跳,「是吧?」
「我、我……」神崎站了起來,禮貌的說:「我還是……想上烏間老師的課,所以……」
只見鷹岡的嘴角上揚,打了神崎一巴掌。
「神崎同學!」茅野和雪緊張得去扶起她,「妳沒事吧?」
「怎麼?難道覺得老爹我的話不能聽嗎?也是,今天才第一天。」鷹岡甩了甩手,「今天先讓你們知道規矩也比較好吧?」
「鷹岡老師,您怎麼可以這樣?」雪喊道,「怎麼對學生出手這麼重呢?」
「哼,連妳也想跟老爹反抗嗎?」鷹岡走到雪面前,雪警覺性的退後幾步,可是她的眼神完全沒有畏懼,她站在茅野和神崎的前方,似乎是不想讓鷹岡碰她們兩個。
「學生就是要教才乖。」鷹岡說的同時一拳揮手,雪根本躲不掉,她緊張的閉上雙眼承受這攻擊,卻遲遲沒有疼痛,睜眼一看,流時擋住了他的攻擊。
「流、流時!」雪嚇到了。
「你身為老師可是隨便打學生嗎?」流時的眼神透露出微微的殺意,「就算如此,對女生出手有必要這麼重嗎?」
「唉唷,很會和老爹講道理嘛!」鷹岡開始出力,流時抿了抿嘴,有點敵不過對方的力氣,他一咬牙,用力踢了鷹岡腹部一腳,雖然沒有踢到,但兩個人的距離有稍微拉開。
「……嘖。」流時咋舌,剛剛為了擋下鷹岡的拳頭,擋住的左手有點扭傷了。
「流時!你還好嗎!」雪擔心的拉著流時的左手手臂,仔細的看著手腕,有一點發紫,「受傷了嗎……?」
「還好,沒事。」流時用另一手遮住自己扭傷的地方,他直直盯著鷹岡,說道:「早猜到你不是什麼很好的人,看來從剛剛開始警戒你到現在是對的。」
「你在說什麼啊?你們可是老爹的孩子,我怎麼不可能對你們好?」鷹岡笑道,「我剛剛還買了蛋糕給你們吃。」
「你為了降低我們對你的警備心,特別用蛋糕來讓我們卸下心防,連伊莉娜老師一來都沒有這樣,我就在猜,你應該不是什麼好角色。」流時瞪著對方,「你以為我們國中生有辦法接受你這種斯巴達教育嗎?」
「原來,你們兩個是這麼叛逆的小鬼,還不懂我的規矩嗎?」鷹岡的笑容讓在場的人感到十分黑暗,是那種心懷不軌的笑意,高大的身軀站在兩人面前,「也好!你們兩個就當一個榜樣吧!」
「住手!鷹岡!」攔住他的人是烏間,「你這樣子是不行的。」
「拜託,烏間,你的教育太溫柔了,不給這群小鬼嚐點苦頭他們是不懂的。」鷹岡甩開了對方的手。
「請你不要太過份。」殺老師的眼睛發紅,「暴力是不能教導學生的。」
「一個明年就要破壞地球的怪物在講什麼啊?」鷹岡斜眼看著殺老師,「我的教育就是這樣,沒有人能反抗。」
「要不這樣好了,你們這一班都是暗殺者吧?你們就來殺我看看。」鷹岡提出一個意見,「一個學生代表全班,只要用刀碰到我,就是我輸,我就會離開這裡。可是要用的刀……」
他從口袋裡拿出了用手帕包住的東西,笑道:「是這把真刀。」

出現在學生面前的,是貨真價實的真刀,令所有人都嚇一跳。

「你是瘋了嗎!這些學生根本……」
「那就不要再跟我談這些事了。」
「……」烏間看著在場的學生,非常擔心,畢竟這些學生從未使用過真刀,而且如果一不小心失誤,會發生無可挽回的事。
可是,他不能眼睜睜看著學生接受每天的挨打和奇怪的教育,要怎麼選出這個人選呢?
烏間希望自己的選擇正確,說:「那麼,潮田同……」
「烏間老師,請讓我來。」出聲的人是流時。
「乙、乙律同學?」烏間看著他。
「流時你幹嘛!你也看到了吧?」雪似乎想阻止友人,緊緊抓住他的手臂,「而且,你肯定會被鷹岡老師抓到!剛剛他的力量你也看到了!」
「伊莉娜老師說過,我無法隱藏殺意吧?」流時看著對方,「讓我試試吧小雪,如果我一直停留在原地,根本不是辦法。」
「流時……」雪稍微鬆開了抓住的力道,最後選擇相信對方,放開手。
「……交給你了,乙律同學。」烏間將真刀遞給了對方,流時將手帕拿掉,仔細的看著手上的刀,說不緊張肯定是騙人的,他也根本沒有這個經驗。
雖然打架是打久了,但是用到武器是第一次,何況是這種會因意外而殺人的物品,流時不自覺冒出冷汗,非常緊張。
「來吧,老爹我會盡量讓你的。」鷹岡擺出了戰鬥的姿勢,但是看起來是那麼的自信滿滿,他知道普通人拿刀時的那種恐懼,絕對不可能動手。
「流時同學……」渚也擔心的望著流時的背影,所有人都很擔心,下一秒會出事。
流時深呼吸、吐氣,這應該是人生中最緊張的一次,連段考接近也沒有這麼慌張過,他自己也知道,他現在心緒大亂,不知該從何整理起。
冷靜點。他閉上雙眼,希望拿刀的手不要顫抖,是害怕也是緊張,他不能保證鷹岡和自己的人身安全,這太困難了。
但是,他想到伊莉娜這麼說自己:

――「你的殺意太明顯,很容易就被敵人發現。」

大多數時間,他都是靠在雪的身邊來隱藏自己的殺意,不會像之前一樣那麼突出,可是因為一些事情而動用到殺氣的事情也有。
說到這裡,流時似乎有了什麼結論,如果不生氣的話,殺氣是不是就不明顯了?

- - 原來,這麼簡單的道理。

流時拿刀的手放了下來,原本緊張的面孔轉變為勾起一抹心曠神怡的笑容,很自然的、不是演的。
「……欸?」連雪都有感覺到,「流時的殺意呢……?」
是啊,像平常一樣就好。流時心想,他慢慢的、緩緩的走向鷹岡,面容沒有一絲畏懼,但是他那漂亮的蔚藍雙眸閃過一絲不知名的光芒。
第一刀雖然很重要,但是千萬不能忘了之後的第二、以及第三刀。這是烏間老師說過的,可是有些事情對他來說,一刀就夠了。
是人的話都會注意攻擊者迎來的武器,就連鷹岡也不意外,流時將握在左手的刀輕輕往前丟,讓他的目光停在那把刀上,流時笑了笑,利用剛剛沒受傷的右手拿刀,殺意隨之而散發,砍向了鷹岡。
「什麼……!」鷹岡嚇了一跳,注意到殺意時根本來不及躲掉,被刀砍了一刀,但是因為是右手拿的關係,用到的地方是刀背,沒有受傷。
鷹岡因此而跌坐在地上,一臉恐懼的看著眼前的藍髮少年,流時吐了下舌,把玩著手上的小刀,笑道:「一刀碰到就算了,是吧?」
這時,所有同學都上前圍住了流時,臉上都掛著開心的笑容,因為按照約定,鷹岡會離開這裡。
「乙律同學,你剛剛用的那招……」磯貝眨了眨眼。
「是啊,沒錯,之前跟對付烏間老師的方法有點類似。」流時點頭,「只不過這次是真刀,稍微注意了一下,免得他受傷,就真的是我不對了。」
「所以……流時。」雪走了過來,「你已經會隱藏殺意了嗎?」
「不,應該說是抓到絕竅吧?」流時回應,「對虧小雪,讓我想到了這個方法。」
「呃……我好像什麼也沒做……」雪苦笑著。
「――臭小鬼!!」鷹岡氣憤的從地上爬起,惡狠狠的瞪著流時,「你既然、既然敢偷襲!再一次!再比一次我不可能大意!!」
流時本來想上前,卻被雪攔住,她走到鷹岡面前,說著:「很謝謝老師您那麼用心的指導我們,但是,我們果然還是比較喜歡烏間老師所教的課程,所以……」
雪誠心誠意的向氣到爆炸的鷹岡鞠躬,說著:「鷹岡老師請回吧,我們大家會繼續成長,非常謝謝鷹岡老師您的用心。」
「小、小雪……」流時望著友人,這明明應該是自己的問題。
「少瞧不起人了臭小――唔!!」要動手的下一刻先被烏間給制服,非常難看的倒在地上。
「鷹岡,你回去吧。」烏間站在所有學生面前,「我會好好鍛鍊他們,這裡不需要你來操心。」
「是啊,沒錯。」
突然,一個聲音從校舍傳來,淺野學峯慢悠悠地走了過來,手上拿著一張撤職通知書,說著:「學生確實要教,這點我非常同意。可是,在教育的過程中,把學生給打傷,那就另當別論。」
「理事長?」眾人你看我、我看你。
「理、理事長等等!我可以解釋!」剛剛還很憤怒的鷹岡一看到理事長,馬上像個縮頭烏龜一樣跪在地上,「再給我一點時間!我就可以……」
「可以什麼?可以看到你再被學生打敗的樣子嗎?」他蹲在鷹岡面前,將通知書塞給了鷹岡,說著:「我的學校裡不需要失敗者,鷹岡老師,請回吧。」
「……可……惡……可惡啊啊啊啊啊――」就這樣,鷹岡離開了E班。
這時,理事長撇了流時和雪一眼,淡淡的說:「你們要回來最好趁現在,不然之後,校本部不會有你們的位置。」
「本來就沒有了吧?」流時冷笑,「班導看我不爽這麼久,對小雪也有不少怨言,回去也只是被針對而已,我們幹嘛挖洞給自己跳?又不是傻了。」
「……是嗎。」理事長點了下頭後,默默離開了這裡。
流時和雪望著他的背影,內心也更堅定他們的想法。

強者不可能永遠都這麼強、弱者不可能永遠都這麼弱。
我們會證明給你看,淺野理事長。


待續。

 

*

 

《小劇場//》

櫻:太好了沒閃wwww

時:好可惜(失望

流:你失望個屁!番外都寫出來了還兩篇!

時:廢話!有孩子就是要玩啊!(不是吧#

雪:鳴鳴……(羞恥


《後記 by.時羽》

人設圖出現了ww謝謝小櫻媽咪繪圖//

B612_20180808_210909_730  

小雪好萌喔喔喔喔♡♡流時好騷喔喔喔喔喔♡♡(乾

流時不用赤羽業了我吃定流雪(喂##

 

7

arrow
arrow

    時羽x小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