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  

作者:時羽、小櫻 刊版製作:小櫻 類型:原創角X二創 開坑時間:2/22

標題:反叛的時間

*

今天,是集會的時間,E班的人要比其他班還要早來,因為他們在山上,被學校要求一定要早去。
「啊…累死了…」所有同學都累倒在地上,大概只有流時不會覺得累,「你們在堅持一下吧,之後都要這樣的。」
「哈…明明、流時同學是轉班生…體力居然比我們好…」茅野喘氣著,「真令人羨慕。」
「還好啦,假日幾乎都跟家人去爬山或健奏走,這樣還好。」流時聳聳肩。
「各位,快一點,不然會被罰。」
「是…。」

*

E班的學長站在那裡許久,才有其他班的學長慢慢進來,不時嘲諷著E班的人。
「唉呀?這不是E班的同學嗎?」一個C班的學生諷刺道:「一大早從深山來很辛苦吧?你們可真累。」
流時稍微看了下E班的所有人,都露出了不服、無奈的表情,是啊,從以前就是這樣了,畢竟是終點站的E班,功課、成績都不好,完全都被可看扁了,怪不得同學們很不是滋味。
不過,更令流時好奇的就是、盯著自己的目光。
「欸?那不是乙律流時嗎?」
「對耶,之前A班,成績還和淺野學秀不相上下。」
「怎麼會到E班呢?」
「看來是老天爺放棄他了~」
別班的學生似乎都在討論著自己,有什麼辦法呢?來E班是個事實,不過那些人的嘴臉真的是很欠扁,明明自己一點實力也沒有,但那也只是對流時來說,對E班的其他同學可不一樣。
業在的話恐怕也和自己一樣是無所謂的態度吧?說就說,也不能就這樣打爛別人的嘴巴吧?
集會開始後,所有人都在恥笑著E班,連校長也是,「千萬別像某些人那樣啊。」他鄙視地看著E班,讓他們變成在場人的笑柄。
連校長也是這樣的嘴臉。流時心想,看都看到習慣了,明明是大人都是個老頭了怎麼還玩這種遊戲啊?真無聊。
隨後,換學長會報告,淺野學秀站在台上,說「接下來,是我們學生會的報告,我們有請這位同學上台。」
在鼓掌聲中,一個熟悉的人影走了過去,那個人、令流時大吃一驚。
「小、小雪…?」
沒錯,那個人,就是水無月雪。
「是昨天那個孩子…」烏間也注意到似曾相識過的少女。
「各位同學大家好,我是3年A班的學生,水無月雪。」她看著台下的學生,說著「我今天要報告的是終點站E班和…」
她十分難開口,聲音顫抖地說:「轉到E班的同學…乙律流時。」
語畢,所有學生開始喋喋不休地討論起來,而流時的表情顯得很難堪,並不是因為被汙辱,而是因為說的那個人、是自己最好的朋友,小雪。
「為什麼呢…」流時非常不解,這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?
雪看著手上的報告書,完全說不出來,手不停地顫抖,遲遲沒有下文。
「水無月。」學秀提醒道,要她不要忘記自己還在台上,便向台下的同學說「抱歉,水無月同學是第一次上臺,所以非常緊張。」
「沒關係!慢慢來!」
「E班有什麼好說的呢?」
「反正他們沒比我們優秀的!」
「吊車尾有什麼好說的?」
學生們嘲諷E班的樣子,雪也已經看過好幾遍了,總是不能明白,E班的同學為什麼要受到這樣的待遇。
可是、自己又能怎麼辦?又能怎麼幫?沒有流時在身邊,她實在沒有勇氣做這些事,但在這時,雪突然想到、她的哥哥曾經對她說過――

「如果,妳認為妳做的事沒有錯,就勇敢去做。」
「或許,妳能幫助更多人。」

是啊,我一直很想幫助有困難的人,想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幫助別人。
「首先,是終點站的E班。」雪開始開口:「我認為,E班…」
淺野學秀露出滿意的笑容,用攝影機看集會的理事長淺野學峯也十分滿意,兩父子以為成功了。
「不應該受到這樣的待遇。」
這時,台下鴉雀無聲,而E班的所有學生都抬頭望著她。
「水無月!妳――」
「功課不好怎麼樣?成績不好又如何?在場的各位就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嗎?應該不可能吧?」並沒有因為學秀的話而停止發言,說著「身為A班學生的我,非常的自豪、也非常的滿意,但我從不因此而瞧不起E班的所有學生。」
「E班的學生和我們一樣,都是椚丘中學的學生,只不過是不一樣的班級罷了,難得就因為他們是終點站而看不起他們嗎?」雪將原本的報告書放在講臺上,道「每個人都非常值得尊敬,成績並不代表一切。就算是,我想問一個問題,各位同學就這麼有把握不輸給E班嗎?」
雪斜眼看了學秀一眼,又說「我並不會說你們所有人都有錯,因為沒有人想受到汙辱。但是相反的,E班同學也是一樣,他們也有自己的理想,才會到椚丘中學就讀,所以,我是打從心底、尊敬所有人,包括E班的各位。」
「再來,是關於乙律流時同學的事。」雪的目光轉向了自己的友人,而流時也正望着著她,「乙律同學並不是因為成績不良、或是翹課而進入E班,而是因為班導的私心態度轉入E班。」
「什麼…!」學秀嚇到了,她居然會知道?這怎麼可能?然而,A班的班導氣得滿臉漲紅,一點面子也沒有。
「乙律同學是我非常好的朋友,他到E班根本沒有什麼錯,就只因為掛上E班的頭銜,所有人就認為他很沒用。」雪說著,「我想說的是,不管是E班、還是在場的所有人,都應該要互相尊重,不要再嘲諷任何人。以上,是我的報告。」
說完後,她準備離開臺上時,被學秀拉住,「水無月!妳這是什麼意思?妳也想去E班嗎!」
「…A班沒有我的容身之處了。」雪鬆開了對方的手,目光看向那臺攝影機,在淺野兩父子面前,將那份報告書撕毀在台上。
「妳…!」
「學秀,你和流時的感情很好,我一直以為你能夠理解他的心情,很顯然是我錯了。」雪從講桌上拿起了一張紙,是轉班通知書,「我等等就會離開A班,不會再回來了。」
「…是我看錯妳了,水無月。」學秀冷笑一聲,「我和流時兩人,妳卻選擇了他,可真遺憾。」
「你現在說這個,是因為你害怕了嗎?」雪看著對方,「害怕因為流時而讓你失去第一。」
「…」學秀緊握住雙拳,「重新認識妳這個人了,水無月。」
「學秀,我要老實說。」雪直視著學秀的雙眼,「如果,你還擔心著流時,我什麼都不會說。但是你今天卻這樣對他,就沒什麼好說的了。」
離開前,不忘了說:「虧流時還一直那麼相信你,他也算是個笨蛋了。」語畢,離開了講臺。
「扭~原來是這樣啊!」不知何時來的殺老師扮成人類的樣子出現在集會上,扭動著觸手。
「你這傢伙!不是叫你不準離開校舍嗎?」烏間怒道。
「因為我很擔心學生們啊~」殺老師回答,看了看E班的學生,後道「不過,我似乎來是多餘的。」因為,他們全部的人都抬頭挺胸,面對其他人。
然而,流時的表情也放鬆許多,笑道「妳果然是個白痴,小雪。」

*

集會結束後,雪一個人在A班教室整理著自己的物品,畢竟羞辱了班導和反抗理事長,也不可能待在這裡,所以早就事先拿好轉班通知書。
雪在A班很快樂的原因,是因為有流時在。流時總是會帶給自己快樂,不管開心、難過時,都會陪在她身邊;現在,A班沒有了他,自己也沒有意義在待下去。
「雪。」一個聲音喚著自己,但雪連頭都不想回。
「有什麼事嗎?學秀。」雪邊問著站在後方的人邊整理書包,「沒有的話,我等等就離開A班。」
就在這時,學秀抓住了雪的手臂,但雪只是冷淡的說:「放手。」
「雪,妳到底喜不喜歡我?」學秀的問題讓雪愣住了,他又接著問:「我一直都很喜歡妳啊。」
「…你為什麼要說這個。」雪厭惡地撇頭,「你剛剛不是因為我幫E班說話而嫌棄我嗎?」
「妳可要知道E班是什麼地方!」學秀喊道,「我不希望妳去!」
「…」雪抿了抿嘴,有點難開口。
「留下來吧,雪。」學秀的樣子並不是裝的,他的雙眼透露出柔情地看著雪,「班導的事用不著在意,我爸爸的事妳也不用太在乎,我一定會保護妳。」
「我多希望這些話,你是對流時說。」雪甩開了對方的手,「流時離開前,你完全沒跟他說過這種話!為什麼對我是這樣的態度呢?你就這麼不把流時當成朋友嗎學秀!他幫了你這麼多,你怎麼能這樣對他!」
「那是因為…」
「夠了,你別再說了。」雪推開了學秀,「我不想再跟你多說什麼了。」
「流時對妳來說就這麼重要嗎!」學秀突然的一吼讓雪嚇到了,他皺起眉頭怒道:「妳為什麼這麼保護他?難道他比較重要嗎?」
然而,雪只是淡淡的說:「是啊,因為他教了我很多事情,他就像我哥哥一樣,所以,他很重要,我想跟著他,不管到哪裡。」
「學秀,我喜歡過你,但是、是我看錯你了。」雪背對著學秀,離開前丟下一句:「以為,你很了解我的個性。」語畢,便離開了那裡,可是離開前,似乎聽到學秀說了一句話:

「這次,是我輸了。」


*

雪就這樣走出椚丘中學校本部,只見一抹熟悉的身影站在那裡,他向自己揮了揮手:「小雪~」
「你怎麼在這裡?不是回去了嗎?」雪不解地問。
「我早猜到妳之後會來E班,所以特地來等妳的!」流時笑道,「公然反抗理事長,妳也不簡單呢妳!」
「為什麼流時還能這麼開心啊?」雪眨了眨眼,「我可是差點…要背叛你的…」
「沒關係啊!那也是因為妳被逼不是嗎?」流時的臉上似乎沒有一絲憂愁,「我一直相信,小雪都站在我這邊,不管是什麼樣的場合。」
「流時…」聞言的小雪已經哭了出來,「我、我…」
「水無月同學請別哭了。」一個聲音從背後傳出,回頭一看,嚇死了,「什、什麼…!?」
「別緊張別緊張!我是E班的導師,而學們則稱呼我為殺老師。」殺老師扭動著黃色觸手,「以後我就是你的新老師了。」
「欸…?可是昨天…」不是一個看起來有點兇的男子嗎?雪心想。
「烏間老師他是我們的任課老師,不是班導。」流時解釋著。
「是的,不過我要說的不是這個。」殺老師看著雪,「水無月同學,請妳告訴我,妳為什麼自願來到E班呢?」
「為什麼…嗎?」雪想了想,說著:「大概是因為,我和校本部的學生們不一樣,我不會嘲笑E班的各位,所以才想來E班吧?」
「是嗎?但這也證明了妳有一個特質。」殺老師的觸手放在雪的頭上,說道「妳很善良,不會一昧地跟著其他人做同樣的事,妳有自己的想法和理念,之後說不定會是E班非常棒的戰力喔!」
「戰、戰力?」當雪還在想殺老師說的話時,一個子彈就這樣打向殺老師,但被躲過了。
流時的槍口指著殺老師,一手搭在友人肩上,笑說:「小雪,我們E班除了是學生,也是一群暗殺者,而我們的目標,就是眼前的怪物殺老師。」
「乙律同學也太沒禮貌了吧扭!?要叫殺老師不是怪物!」殺老師氣得臉漲紅。
「就已經是怪物了幹嘛不承認…」小雪吐嘈。
「哈哈!妳超適合我們班的~」流時親密地抱著小雪,「我們又在一起了呢!小雪!」
「可、可是…」雪垂下頭來,「E班的同學們會歡迎我嗎?」
「當然,就算妳原本是校本部的孩子,他們也很歡迎。」殺老師笑道,「妳幫了他們這麼大的忙,要不歡迎也難。」
「小雪,告訴妳喔,E班最大的優點就是不必孤軍奮戰,大家都會互相幫助的!」流時說,「所以,妳不用擔心什麼,妳來E班的最大目標,就是暗殺…」
槍又再度射擊殺老師,眨了下眼,「殺老師。」
「扭了呵呵呵呵~暗殺教室又多了個同伴呢!」殺老師呵呵笑道。
小雪看著兩人的互動,臉上出現了笑容。

哥哥,我好像到了一個很有趣的班級。
跟著流時,總是會發生很多事呢!

 

待續。

 

7

arrow
arrow

    時羽x小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