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  

作者:時羽、小櫻 刊版製作:小櫻 類型:原創角X二創 開坑時間:2/22

 

標題:新生活的時間

*

E班是暗殺教室,所有人的目標,就是明年三月要破壞地球的超生物老師。
他是個擁有二十馬赫速度的怪物,我們E班所有同學的目標,就是殺老師,懸賞獎金是…一百億。

「乙律同學,業同學又翹課了嗎?」潮田渚好奇地問,因為到處都看不到赤羽業的身影。
「是啊,他說他要去後山晃晃。」流時把玩著手上的小刀,「反正習慣就好。」
「不過很稀奇呢,乙律同學。」個子嬌小的矛野楓笑了笑,說「平常你不都會和業同學一起翹課嗎?」
可能還是因為課程無聊,所以流時都會和業出去翹課,同學們要看到他們兄弟兩可不是件容易事,流時不翹課對其他人來說,非常稀奇。
「跑外面也跑累了,就稍微上一下老師們的課也不錯。」流時的臉上帶著溫柔的笑容,但是隨後卻露出了殺氣,「而且,下午的體育課,我很好奇自己的能力到哪裡。」
「…!」這股殺氣讓渚和楓嚇得全身顫抖,「乙、乙律同學…?」
「啊、抱歉抱歉,我還是不太會隱藏殺氣呢。」流時不好意思的搔了搔頭,帶著歉意說:「對不起嚇到你們了,潮田同學和矛野同學也知道,我因為翹課和攻擊師長而到這個班級,我可能還是不太習慣。」
「不、不…請乙律同學不要在意。」渚揮了揮手,「如果是你,烏間老師對你的評價一定很好。」
「再說囉。」流時像是不在意地聳聳肩。
「那個…乙律同學!」三人還在談話時,奧田愛美害羞地走了過來,手上拿的是她平常在記錄的化學實驗,「那個…這個…」
「怎麼了嗎?奧田同學。」流時微微歪著頭,帶著笑容看向對方。
「就是…乙律同學的理科不是很好嗎?」奧田激動的說,「可、可不可以教我做出更多能殺死殺老師的方法呢!」
「啊?用理化?」流時有點不解。
「對了,那時乙律同學還沒來我們班。」渚開始說:「奧田同學曾調出能毒死殺老師的藥,乙律同學在A班讀的東西應該和我們E班有差,所以奧田同學希望你能陪他一起做研究。」
「喔喔!原來如此!這個嘛…」流時稍微想了想,便點頭,「好啊,剛好能消磨時間。」
「真、真的嗎!」奧田似乎非常高興,「謝、謝謝你!還、還請你多多指教!」
「哪裡,我才是。」流時笑了笑。
“或許,我真的會喜歡上這個班。”流時心想。


*

「能刺到我的人就能直接放學回去。」烏間惟臣站在所有學生面前,喊道:「有人要來試試嗎?」
「老師,我。」流時舉手、站起身子。
「好,乙律同學來試試。」烏間將殺老師專用小刀交給了自己,隨後擺出了備戰狀態。
流時習慣性地把玩著小刀,似乎正在思考如何刺到烏間的方法,臉色非常凝重。
之後,他右手刺出了第一刀,當然被烏間擋下,可是手一鬆,刀被流時的左手接住。“什麼?”烏間十分訝異,來不及擋下那刀,便被刺中。
同學們都露出驚訝神情,而流時只是笑了笑,說:「老師抱歉,基本上我只會偷襲,實際面對面可能還是沒什麼把握,之後會向烏間老師多多學習的。」
烏間拍了拍手上的灰塵,說:「不,你的攻擊很出色,雖然那是不正大光明的偷襲戰術,可是你很不錯,多多訓練,你應該在一對多人的情況下更有把握了。」
「謝謝老師的指導。」流時向烏間行九十度鞠躬禮後,便準備回教室那書包放學。
待學生們都進教室後,殺老師和烏間走到校舍旁邊,說「你覺得他怎麼樣呢?烏間老師。」
「這孩子的暗殺能力及天份說不定和業是不相上下的,我能肯定。」烏間評論著,「不過,乙律同學的暗殺天份,恐怕是和環境有關。」
「扭?怎麼說呢?」
「乙律流時,原本轉到E班的理由是課堂翹課,可是不知道為什麼,後面又接著一條攻擊師長的理由,我調查了一下,那學生有前科,可是全都有正當理由。」烏間雙手環胸,「就只是為了保護人而已。可惜,攻擊師長不管有什麼理由,絕對是轉到E班。」
「原來如此…嗯?」殺老師的目光突然轉向校舍的門牌那裡,烏間也看了過去,發現一個黑髮少女站在那邊,「那好像不是本班學生呢。」
「我去看看,你在先回辦公室待著。」烏間丟下這句話後,便走向那位少女。
而黑髮少女似乎也注意到烏間走過來,有禮貌地鞠躬:「老師您好。」
「妳好,請問妳是?」
「我是3年A班的水無月雪,我是來找朋友的。」少女回答。
「朋友?」烏間問:「是乙律流時嗎?」
「是的。」水無月雪點了點頭,「請問…有什麼問題嗎?」
「不,因為很少有校本部學生來到這裡,有點意外罷了。」烏間搖頭。
「…明明是E班的同學也是椚丘中學的學生。」雪的臉上滿是難過,「為什麼要受這樣的待遇呢?就只因為成績不好的關係而不一樣嗎?」
「…?」烏間疑惑了。
「啊!老、老師對不起!當我什麼都沒說吧!」雪再度鞠躬。
「沒關係,我不介意。」烏間回答。
「呦~小雪~」剛好,流時也跑了過來。
「流時!」雪開心地揮了揮手。
「好久不見了…嗯?烏間老師怎麼在這兒?」流時看自己的好友和烏間面對面,好奇地問。
「沒什麼,快回去吧,回程路上小心。」烏間說。
「嗯!烏間老師明天見!」流時說完,便和雪並肩走回去。
然而這一幕,都被殺老師看在眼裡,他邊拿著望遠鏡邊說:「扭呵呵呵呵!原來如此!怪不得流時同學會如此!」

「小雪妳辛苦了,爬上來很累吧?」流時拍了拍她的肩。
「才不能!能見到你什麼都好!」雪笑道,從包包裡拿出了一個小包裝禮品,遞給了對方,「給你!抹茶麻糬。」
「喔喔!謝謝妳!」流時的眼睛一亮,將包裝拆開後開始吃,吃的時候問:「對了,在A班還好嗎?沒被欺負吧?」
「嗯,但是少了你好奇怪啊。」雪嘟了嘟嘴,「全班都在笑你轉到E班,明明E班的同學也是同學,他們幹嘛這樣?」
「我是不介意啦,反正他們沒弄到妳就好。」流時摸了摸友人的頭,「雖然,有學秀不必擔心就是。」
「是啊…。」雪點頭,卻想到早上的事情――

“請問有什麼事理事長?”雪看著椚丘中學的理事長―淺野學峯,而在旁邊站著的,是他的兒子―淺野學秀。
“水無月同學,我想請妳幫我一個忙。”淺野學峯將資料遞給了雪,說:“這是集會上要唸的。”
雪一看,嚇了一跳,因為上面的標題是――A班的失敗者:乙律流時。
“這、這是…”
“沒錯,這是要拿來警惕所有學生的。”淺野學峯說,“從A班掉到E班是非常可恥的事情,這也可以當作全校學生的警惕,由妳上台發表剛好。”
“是啊,水無月同學。”淺野學秀走到雪旁邊,“這都是為了A班…不,是為了全校學生好。”
“…你還有沒有良心,淺野學秀。”雪瞪著對方,“就這樣不要了你的兄弟、不要你的朋友。”
“這就是現實。”淺野學峯笑著,那笑容非常黑暗,“弱者終將被強者踩在腳底下,這是不變的道理。”

“我到底…該怎麼辦…?”雪看著流時的背影,感到很迷惘。

 

待續。

 

 

7  

arrow
arrow

    時羽x小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