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  

作者:時羽、小櫻 刊版製作:小櫻 類型:原創角X二創 開坑時間:2/22

標題:校外教學的時間(上)

*

「水無月同學!」渚拍了拍雪的肩膀。
「怎麼了嗎?渚同學。」雪偏頭。
「校外教學要和我們一組嗎?」
「校外教學……對耶!明天就是了!」雪恍然大悟的雙手拍合,明天就是校外教學的日子,今天的同學們都很熱烈的討論分組活動。
「覺得呢?」
「嗯……那可以找流時嗎?」雪擔心的問。
「我已經在這一組了喔!」流時從背後偷襲雪,一手掛在她的肩膀上,「正想問妳要不要和我們同一組呢!」
「是嗎?太好了,有流時在,我也比較安心。」雪頓時鬆了一口氣,不管怎麼樣,感覺還是希望對方在自己身邊。
「水無月同學原來這麼怕生啊?」杉野一臉不可思議的看著她,「在台上明明講了很多讓校本部學生不開心的事。」
「不……這個嘛……」雪的臉上掛著苦笑,「畢竟……我還不能確定,E班的各位是不是都接受我了,我很擔心……」
「怎麼會不接受水無月同學呢?」茅野主動去拉雪的手臂,看起來很有親切感,「水無月同學也不要這麼怕生!有勇氣一點!」
「是、是嗎……?」雪眨了眨眼,露出了有點開心的笑容,「謝謝妳,茅野同學。」
「喂!業。」流時叫住了在窗戶前喝著草莓牛奶的業,「你要不要跟我們同一組?」
「嗯?OK啊。」業聳了聳肩。
「業,你應該不會去跟人家打架吧?」杉野擔心的問。
「放心放心~就算發生,我也會確實封口的~」業笑吟吟的拿出了一張照片,裡頭是一對情侶,兩人的手上拿著身份證,男的被打得鼻青臉腫、女的一整個是嚇壞的樣子。
「流時!你真的要找他嗎!」杉野忍不住開始擔心起來。
「我們是不是也該擔心流時同學會去鬧事呢?」渚提出一個疑問。
「這倒不會,除非是對方先起頭,不然,我應該不會沒事找事做。」流時笑了笑。
「嗯,關於這點,我也能保證喔。」雪點了下頭,隨後問:「那……我們這組還有誰呢?」
「我有邀請了奧田同學喔!」茅野將在一旁都不講話的奧田拉了過來。
「哼哼!我早有邀請到一個人,那就是!本班的女神!神崎有希子同學!」
杉野的旁邊站著的女同學叫作神崎有希子,雖然在班上不太起眼,但是很受班上同學的歡迎。
「喔喔!舉雙手贊成!」茅野點頭如搗蒜。
「那麼,我們要怎麼安排呢?」流時問,「京都很大,有什麼地方適合暗殺呢?」
「嗯?流時同學不知道嗎?」渚眨了眨眼,「京都可是暗殺勝地呢。」
「啊?什麼意思……?」流時好像是真的不懂。
「差點忘了,流時的社會爛到一個不行呢。」業在旁邊呵呵的笑著。
「織田信長被暗殺的本能寺、還有坂本龍馬這些歷史人物,幾乎都是在京都被暗殺的喔。」雪提醒道,「京都是千年古都,有許多古代時的房屋和建築,所以要說暗殺,京都是很適合的。」
「欸~水無月同學好厲害啊!」茅野驚訝道。
「我很喜歡社會科,可以更深入了解一個國家,所以我常常研究土地和關心國際新聞。」雪笑道,「希望對暗殺有點幫助。」
「沒問題的!妳一定很快就能融入我們的日常!」杉野拍了下雪的背,「有什麼困難儘管說!我們都會幫妳的!」
「我知道了,謝謝你,杉野同學。」雪點頭表示謝意。
看到這一幕的流時,不自覺的露出笑容,很高興能看到友人融入自己的班級,相信不用多久,她能夠喜歡上這個班。

*

到了隔天,除了E班的學生是普通車廂外,其他班都是商務車廂。
「果然,還是有差別待遇~」中村搖了搖頭。
這時,只見A班那裡,有人走了過來,是淺野學秀,E班的同學都很驚訝。
「學、學秀……?」雪似乎有點嚇到,他為什麼會過來這裡?
「……」流時輕輕將雪拉到了身後,不過,不會感覺不自然,學秀就這麼走到兩人面前,流時笑了笑,「好久不見了學秀,最近還好嗎?」
「還不錯,少了你們兩個有點奇怪而已。」學秀淡淡的回應,微微撇了雪一眼,她有些害怕的看著自己,似乎不想說話,學秀表現出他的不在意,說:「你呢?流時。」
「還不錯,待在E班挺快樂的,比A班的日子還要好上許多。」流時聳了下肩,「找我們有什麼事嗎?」
「只是來打聲招呼而已。」
「趁著榊原他們不知道的情況下嗎?」
「……」
學秀沉默了,但流時不是有意去刁難對方,是因為這是事實。五英傑中,也只有學秀會和自己說話,其他四個人根本不把自己放在眼裡,就連雪和自己一樣。
「學秀,我不希望你們這麼針對E班。」流時雙手環胸,「並不是因為我們兩個被看扁,而是因為,這樣子本來就不對,你跟理事長應該是不一樣的人吧?」
「……隨你怎麼說。」學秀絲毫沒有動搖,「弱者是不可能和強者站在同個位置上的,勸你們還是回來好。」
「我們不會回去的。」一直沒有說話的雪出聲,她走到流時旁邊,說著:「在你們還有這種想法時,我們兩個不會離開E班。」
「我們要證明,你們是錯的。」流時望著學秀深邃的雙眸,「等著吧,E班將會比你們還強。」
「……是嗎,好吧。」學秀勾起嘴角,是嘲諷似的笑容,「那麼之後,就是敵人了,有緣再見了。」
轉身準備離開前,學秀淡淡的說:「雪,希望妳能再考慮。」語畢,頭也不回的離開。
流時並沒有聽漏那句話,他回頭看著雪,雪只是很措惡的看著學秀的背影,可是一句話都說不出來。
「怎麼?找你們麻煩嗎?」業走了過來,望著學秀,「我可以幫忙處理。」
「不了,只是曾經的隊友來問候罷了。」流時聳了下肩,他開始轉移話題:「等等座位是六個人的吧?」
「是啊,怎麼了?」
「小雪,我們就只能和烏間老師他們坐了。」
「……欸!?」雪愣住了,「可是……我跟兩位老師又不熟……」
「就是因為不熟才要熟啊!」流時捏了下雪的臉,「我陪妳!」
「不是這個問題吧!」

*

「烏間老師~~」流時一手拉著雪、一手和烏間惟臣打招呼。
「早,乙律同學。」烏間回應,看了看旁邊的雪,「水無月同學,還習慣嗎?」
「嗯,謝謝烏間老師。」雪有禮貌的點頭,不過樣子看起來非常緊張。
「喔?怎麼沒看過這個孩子?」伊莉娜.耶拉比琪一臉疑惑的看著她,「好面生啊,她是誰?」
「她是昨天天剛轉到E班的水無月雪,是我之前A班的朋友。」流時十分親切的一手掛在雪的肩膀上,笑道:「Bitch老師知道的真晚!」
「臭小鬼!不准叫我Bitch!」伊莉娜整個炸毛,流時還笑得很開心。
「那個……為什麼要叫她Bitch老師?」雖然雪的英文很差,但是她也知道這個單字的意思,不禁好奇的問。
「我不曉得欸……」流時搔了搔頭,「反正同學們叫什麼我就說什麼,Bitch老師的本名我也不知道。」
「聽好!我的名字叫作伊莉娜.耶拉比琪!而且!是V的音不是B!」伊莉娜生氣的說,「小心我宰了你們!臭小鬼!」
「所以說……」雪和流時對看一眼,一起說:「是叫伊莉娜老師吧?」
沉默三秒。
「沒錯!太棒了!你們真是好孩子!」伊莉娜不知道是在發什麼瘋(?)的緊抱住了流時和雪,「你們是第一組叫對我名字的人!」
「喂喂!放開我!」
「老師抱太緊了……」
兩人似乎因為伊莉娜的環抱力度過重和胸部(?)的關係,有點感到呼吸困難的狀態,而在旁的烏間完全對那兩個人冷眼旁觀,也能說不知道該怎麼處理。
「嗯?」伊莉娜頓時放開了兩人,流時和雪才好不容易能呼吸,她的目光一直停在新來的女同學身上。
「……?」雪偏頭看著她,「伊莉娜老師怎麼了嗎?」
「嗯……」伊莉娜仔細地看著雪,上下打量著她,雪感到非常不自在的稍微退後一步,眼神忍不住往別的地方移動,顯得她很緊張。
「喂,伊莉娜老師。」流時帶著有點殺意的眼神看著伊莉娜,「妳敢吻她,信不信我跟妳槓上?」
「哼,果然是小鬼頭,口氣真大。」伊莉娜絲毫沒有害怕的感覺,她斜眼看著流時,「不過你的殺意確實會令人害怕,這點值得稱讚。」
「放心吧,我不會親女人的,尤其是像妳這種這個純潔天真的女孩。」伊莉娜一手撫上雪的臉頰,說:「來到這個班級妳要有覺悟,畢竟這個班很特別,到處都是殺意喔。」
「是、是……」雪點了下頭,緊張的看著伊莉娜、又看了看眼神快能殺人的流時,便很誠實的說:「可、可以請你們不要吵起來嗎?」
「!」流時這才注意到自己的失態,他無奈的嘆氣,閉上好看的藍色雙眸,再度睜開時,又回到了原本那非常溫柔的眼神,「抱歉。」
「流時,你要訓練隱藏你自己的殺意。」伊莉娜說,「如果隱藏不了,很容易就被敵人發現了。」
「好的。」流時點點頭。
「還有……妳叫水無月雪對吧?」伊莉娜看著雪,「感覺妳太善良了,完全感受不到妳有一絲殺意,說不定這份特質也能成為妳的武器。」
「是說……殺死殺老師嗎?」雪眨了眨眼。
「也或許是別的事喔。」伊莉娜笑道,摸了摸兩人的頭,「期待你們兩個的成長,小鬼頭。」
流時和雪對望彼此一眼,只聽到伊莉娜又說:「好了,你們兩個新同學還有什麼想問的嗎?」
真不愧是職業殺手。流時心想,她一下就看出雪的優點,也感受得到雪是個沒有任何殺意的普通人,因為雪從未真正討厭過一個人,而且又不是個很會發脾氣的人,殺意什麼的根本不會有吧?
「那個……伊莉娜老師。」雪開口,「你們說的殺意……要怎麼樣才會有?」
「喔?」伊莉娜對這個提問感到訝異,連烏間也是,「為什麼要問這個?」
「因為……我想為大家做點什麼。」雪的雙手放在胸前,說著:「所以我想和大家一樣。」
「這樣啊……」伊莉娜陷入了沉思,「可是……」
「小雪,我認為妳要先從自己的特質下功夫。」流時硬生生打斷了她正要說的話,不過那也正是伊莉娜要說的。
「……?什麼意思?」雪偏頭。
「先學殺意這東西對妳來說不容易,所以我覺得,妳應該先從妳沒有殺意這點來訓練。」流時說著,「等妳有了殺意,很自然就能隱藏了。」
「沒錯,而且你們兩個人的缺點剛好互補。」伊莉娜點頭,「很多東西都是需要訓練的。」
「……好,我明白了。」雪笑了笑。
烏間看著兩個能力尚未真正覺醒的孩子,或許這個班有了他們兩個之後,真的會有很大的改變。

*

到了目的地京都,流時一行人安排著暗殺路線,順便參觀有千年古都之稱的京都。
雖然有很多建築物已經是重建的,但是卻沒有缺少古時的那種味道,讓人能夠非常融入年代的背景,景色更是美不勝收。

一行人就這樣走到了一條昏暗的小巷子,有希子開始說:「這條街因為接待的都是熟客,沒有什麼觀光客會來,所以我覺得,這裡很適合暗殺。」
「不愧是神崎同學,研究的好仔細喔!」雪笑道,從剛剛開始兩個人就很聊得開。
「地點確實挑得很好。」一個陌生的聲音從前方傳出,轉角處走出了一名男子,「很適合綁架。」
隨後,前方、後方都出現大批人馬,使得一行人害怕了起來,業站在所有人的前方,笑道:「大哥哥們想綁架我們啊?你們就這麼想到醫院渡過嗎?」
「別瞧不起人了臭小鬼!」一個身材有些臃腫的男子上前,一下就被業打倒。
業撇了後方一眼,後方的人馬是由流時處理,有兩個人趴在地上,他便看向那名男子,說「你們還想打嗎?」
「救命啊!」
業和流時雙雙回頭,居然還有一批人馬從小巷鑽過來,抓住了茅野、神崎和雪。
「快帶走!」
眼見女生快要被帶走,業上前卻被一群男子圍住,踢倒在地上,連渚和杉野也是。
「小雪!」流時想去救她們,卻發現奧田還沒有被抓,他咬緊下唇,在心裡一直和三人說抱歉,帶著奧田去躲起來。
「放開我!」雪使命的掙扎,但力氣根本比不過這些男人,她最後看見的一幕是,流時趁一群男人沒發現時帶著奧田離場。
太好了,奧田同學沒事。雪默默在心裡鬆了口氣,被那群不明男子一同帶走。

「渚同學!醒一醒!」
過了一會兒,流時和奧田回到了原本的地方,把他們三人叫醒。
「你們兩個沒事吧?」杉野擔心的問。
「抱歉,我帶著奧田同學躲起來的。」流時垂下頭,「我本來打算去救小雪她們的……。」
「不,沒去反而比較好。」業說,「那群人的手法很熟練,應該是高中生,再說,如果你去和他們單挑,水無月她們也會有危險。」
「但是……這下要去哪裡找人?」杉野提到一個重點,「不曉得他們會去哪裡。」
「對了,渚同學。」流時碰了下渚的肩膀,「你是不是有帶殺老師的戶外教學指南手冊?」
「呃……嗯,怎麼了嗎?」
流時自動去拿渚的包包,從裡頭拿出比字典還厚的教學指南,翻開了其中幾頁,「記得拿到的當天有稍微翻到……找到了。」
「這、這是……」所有人都圍在流時周圍,上面的內容是「綁架地點」。
流時不禁露出放心的笑容,「多虧殺老師,我有頭緒了。渚同學,麻煩你聯絡殺老師。」

小雪,拜託妳們一定要平安。


待續。

 

*

 

《小劇場##》

流:小雪是我的!誰都不要跟我搶!(抱)

時:乾!你不是有業了!?

櫻:左摟右抱的概念……?

雪:///////(遮臉)

時:你是因為怕被業吃得死死的關係嗎?

流:誰說的!面對他我也是攻!

櫻:到底是哪來的自信啊……

時:那學秀怎麼辦?

流:誰理他。

時:……(os:我家孩子搞叛逆。)

櫻:……(os:女兒妳真的辛苦了。(拍拍)

 

7

arrow
arrow

    時羽x小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