製品63  

刊版由小櫻製作☆誰拿我斷你手AwA(不

 

https://paste.plurk.com/show/Dvv5sHQOMu65pNQP7KUY/

 

過了一陣子後,LIVE直播的日子,就是今天。

除了琉歌以外,其他人都把工作排掉,準備傍晚的直播。

 

琉歌前一個月接了一份電視劇特別篇的工作,所以她三不五時會把劇本拿出來背,但這也是她身體開始吃不消的原因。

「呼……」前往拍攝現場的路上,琉歌看著劇本,一手扶著自己皺起的額眉。

「小琉,妳還好嗎?」經紀人邊開車邊擔心的問。

「嗯,我沒事,有點累而已。」琉歌很勉強的笑了笑。

「要不,我幫妳和製作團隊請假吧?」經紀人說,「今天還有一個LIVE直播要撐,就不要勉強了。」

「不了,這部SP在十點就能完成,我不想造成製作單位的負擔。」琉歌搖頭拒絕,「讓我試試看吧,經紀人。」

「小琉……好吧。」經紀人點了下頭,「直播結束後,我幫妳安排工作時間,要好好休息,知道嗎?」

「謝謝你,經紀人。」琉歌微笑。

再一下子就好。琉歌心想道,手緊握住劇本。

 

/

 

上午十一點,Brilliant★star的三人正在討論傍晚LIVE直播的事情,他們打算討論完後再告訴琉歌。

「嗯,就這樣吧。」時悠將企劃書放在桌上,雙手環胸,「大概就是這樣了,等等我再和琉歌說明。」

「我其實很擔心琉歌……。」理樹垂頭,「她最近感覺很忙,作息似乎也不正常,晚睡還早起。」

「她真的太勉強了,但不管是我們誰來勸說,她都不會聽。」滄珸無奈的搖頭,「是因為我們的關係嗎?」

「畢竟,我們的歌都是她負責,不知不覺變成一種壓力了吧?」時悠撇了一眼自己手上的隨身聽,「傻孩子,用不著因此而勉強自己。」

「總之,LIVE結束後,讓她好好休息吧。」理樹說著,「我不捨得看琉歌這麼辛苦。」

「♪~」滄珸的手機鈴聲突然響起,他撥開電話鍵,將螢幕靠到耳旁:「我是實秋,是前輩嗎?是、是……怎、怎麼會?」

滄珸的臉色大變,時悠和理樹察覺到事情不對。

「怎麼了嗎?」理樹擔心的問。

滄珸將手機拿離耳旁,沉重的說:「琉歌她……住院了。」

 

/

 

一行人跑到了指定醫院,跑到病房的地方時,只見塞西爾就坐在門口那裡。

「愛島前輩!」滄珸喊住對方,緊張的詢問道:「琉歌她……她怎麼了嗎?」

「我剛剛聽說是貧血,加上過度疲勞的關係,使她昏了過去。」塞西爾沉重的說著,「她堅持把最後一幕拍完後,被工作人員發現她倒在休息室裡。」

「她果然勉強自己了嗎……」理樹他們擔心的事情果然發生了,只是沒有想到發生這麼快。

聞言的時悠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,因為這是已經預料到的結果,不意外,只是發生的太快,他還不曉得怎麼接受。

「還有,這是在她包包裡發現的。」塞西爾將一罐小藥瓶遞給了他們,「好像已經吃了一段時間。」

「這是營養劑。」時悠將小藥瓶拿在手上,仔細端看,「雖然有效,卻無法增加血糖或是熱量。」

「我都沒有注意到……。」理樹有點難以置信,明明在一起行動這麼久了,卻完全沒有注意到琉歌的不適,理樹感到很自責也很難過。

「這不是你的問題。」滄珸垂眸,「我們都有責任。」

「……下午的LIVE。」時悠看著兩人,說:「就我們三個去吧。」

「!」滄珸和理樹驚訝的看著他。

「時悠!你也曉得吧?琉歌是多麼用心在準備這場LIVE,你要是這麼做,僅不是讓她更難過!」理樹擺不平的喊道,「我不能接受。」

「我不能再給她任何負擔。」時悠撇了一眼病房,「我現在不是以『偶像』的身份看待,而是以『朋友』的身份,不希望再造成她的壓力,看她這樣,我們也不好受。」

「可是……」

「理樹。」時悠看著對方,認真的說:「為了她著想,只能這麼做了。」

「……。」理樹抿了抿嘴,最後妥協的點頭。

「你呢?滄珸。」時悠的第一前提,就是要先了解每個人的想法再做出決定,但是這件事情已經很明顯了。

「除了接受,我也沒有別的可以選了吧?」滄珸憂心的望著病房門口,「我不希望,琉歌再發生這種事。」

原本,時悠沒有如此的打算,但是,他也不想要琉歌撐得這麼辛苦。所以,他也只好這麼做,不然,也沒有別的選擇能讓他們考慮。

「不過,誰要留下來陪琉歌呢?」理樹問道,「我比較在意這個。」

「我陪她吧。」這時,開口的人是塞西爾。

「愛、愛島前輩?」滄珸不解的看著他,「這怎麼可以……」

「你們下午不是還有LIVE嗎?應該盡力去準備才對。」塞西爾偏頭問,又說:「我下午沒有其他行程,我來陪她也可以,我不能放著後輩一個人在醫院。」

「非常感謝您,前輩。」時悠向對方四十五度的鞠躬,「真的很謝謝您。」

「哪裡。」塞西爾笑一笑,「你們快去準備下午的LIVE吧,連同她的份一起。如果白費了,琉歌只會更難受。」

「……那麼。」時悠看著另外兩人,「走吧,去節目現場。」

 

/

 

下午兩點,躺在病床上的琉歌緩緩睜開了雙眼,映入眼簾的是白花花一片的天花板,她訝異的坐起身子,「我、我怎麼……」

「琉歌,妳還好嗎?」

她撇頭一看,塞西爾坐在自己的床前,擔心的看著自己。

「塞、塞西爾前輩?你、你怎麼在這……?」

「是妳的經紀人通知我的,妳似乎貧血了。」塞西爾說,「妳放心吧,我下午沒有工作,所以我才在這裡陪妳。」

「是、是嗎……原來是我昏過去了。」琉歌垂下頭,隨後感到抱歉的說:「麻煩前輩您了,真不好意思。」

「哪裡,不用介意。」塞西爾伸手去摸對方的頭,柔笑道:「看到琉歌每天都這麼努力工作,讓我覺得妳很堅強。我想幫助琉歌,只要妳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,我一定會幫妳,知道嗎?」

聞言的琉歌只是溫柔一笑,「謝謝前輩。」

「等、等一下!那麼,我……」琉歌眨了眨眼,「我是不是……沒有辦法參加下午的直播了?」

「……。」塞西爾抿了抿嘴,最後點頭,表示對方沒有說錯。

「果然嗎……」隨即,琉歌垂下頭,似乎很不甘心,「或許……我真的應該早點接受治療才對,這麼一來,我也不用住院。」

塞西爾也不曉得該怎麼安慰自家後輩,所以只是輕輕梳著琉歌的長髮,像是在安撫她的情緒。

琉歌強忍住因不甘心而要落下的淚水,她微微抬頭看向牆上的時鐘,下午兩點十分,記得沒有錯的話,開播時間是四點,Brilliant★star的出場順序排在五點……可以!

「塞西爾前輩!」琉歌突然握住對方的手,他也因此而嚇到,而琉歌只是說:「拜託您幫我一件事!」

「啊、啊?」塞西爾不解的眨了眨眼。

「請載我到LIVE的現場!」

「什麼?那怎麼可以!琉歌妳現在可是在休養的狀態!」塞西爾不悅的回應,「怎麼可以這麼亂來?」

「前輩,算我拜託您。」琉歌直視著對方的雙眼,神情相當執著,「我想和Brilliant★star的大家一起,為了喜歡我們的粉絲、還有對我們抱持期待的各位前輩們,我想表現自己最好的一面給大家。」

「可是……」

「就當作我的任性要求吧!拜託您。」琉歌說的同時,越是握緊自家前輩的手,「結束後,您和卡繆前輩還有時悠他們想怎麼罵我都沒關係!我就是想和大家站在同一個舞台上!一起唱歌!」

「……。」塞西爾看著她,她是那麼得認真懇求,琉歌是真的想和她的伙伴們一起唱歌,他從平常生活就看得出來,琉歌為他人著想比為自己想的還多,是個真誠為他人付出的好女孩。

敗給她了呢。塞西爾輕輕笑了一下,「我知道了,但是這個責任,我陪妳一起承擔。」

「欸?」琉歌嚇到手收了回去,急忙說著:「我、我沒有這個意思……」

「我知道,這全是我自己的意思。」塞西爾微笑道,「因為,是我同意妳離開醫院,我相對的也會有責任,不管後果是什麼,我都會陪妳承擔。」

「……謝謝您,塞西爾前輩。」琉歌露出靦腆的笑容,「真的很感謝您。」

 

/

 

下午四點四十分。

 

Brilliant★star的三人不安的坐在休息室裡,服裝都已經換好了,但就是缺了一個人。

「怎麼辦?等等該怎麼說?」理樹看著休息室裡的電視,播的節目就是LIVE現場直播,「如果照實說,粉絲們肯定會很擔心琉歌。」

「說謊又感覺不好……。」滄珸也相當煩惱,畢竟琉歌是自己的表妹,所以也比任何人還要擔心她,「但是比起這個,我還是比較擔心琉歌的狀況,這些根本都不重要了。」

「……。」時悠沉默,沒有說任何一句話。

「時悠,你不擔心嗎?」理樹看向時悠,但是他背對自己,所以看不到他的臉部表情。

「說不擔心,肯定是騙人的。」時悠轉過身來,表情有些凝重,「但是,不管怎麼樣,我們三個人也要上台表演,連同琉歌的份。」

「是啊。」滄珸和理樹對看彼此一眼,「如果我們不認真一點,她大概會生氣吧?」

「也是。」理樹笑了笑,但是沒有剛剛那樣的嚴肅了。

時悠將外套長袖挽起,已經四十五分了,便說:「我們去準備一下吧。」

「打擾了!」突然,兩個身影跑到了Brilliant★star的休息室,眾人仔細一看,嚇了一大跳。

「愛島前輩?琉歌!」滄珸應該是最驚訝的人,「妳怎麼……」

「我總不可能眼睜睜看著Brilliant★star只有三個人上場吧?」琉歌看著對方。

「妳這樣也太亂來了!」理樹不解的說,「要求前輩帶妳來也不太好吧?」

「是我同意她來的。」塞西爾說出來的時,三人頻頻回頭看著他,他只是笑了一下,說:「她這麼認真向上的態度,我很難不帶她來。」

「團長,拜託你。」琉歌走向時悠,她不是叫「時悠」,而是叫「團長」,就是要對方以後者的身份來看待這件事,「這場LIVE結束後,你們怎麼責罵我都可以,我答應你們,之後的工作時間我會調整,直到我的作息恢復正常為止。所以,拜託請你答應我這一次吧。」

時悠直視著對方的雙眸,試探性的問:「情況如果惡化怎麼辦?」

然而,琉歌只是淡淡的笑了笑,回應:「也不會比讓粉絲們難過好。」

「……好吧。」

「時悠!」「你是認真的嗎!」滄珸和理樹不解的望著自家團長,這個決定怎麼可以直接給答案?這不合理啊。

「有時,我們得面對很多突發狀況。」時悠說著,「假如有好的選擇,我們就選擇它。畢竟,當偶像沒有這麼容易。」

隨後,時悠看著琉歌,說:「LIVE直播結束後,我要妳把每天的行程表都給我看過一次,直到妳的身體狀況好得差不多為止,妳再自行決定。」

「好。」琉歌點頭。

「琉歌,給妳。」理樹將折好的表演衣服遞給了對方,「我們三個會想辦法支援妳的。」

「嗯,謝謝你們。」琉歌欣喜一笑,不忘對幫助自己的自家前輩給他一個愉悅又感謝的回眸一笑。

「Brilliant★star的各位!請準備上台!」外頭的工作人員提醒道。

四人圍成一個小圈子,時悠開始說:「不管怎麼樣,今天都要拿出最好的表現,我們不能讓喜歡我們的歌迷失望。互相支援、彼此配合,Brilliant★star,加油!」

「喔!」

LIVE直播節目現場湧入眾多人群圍觀,舉著自己最喜歡的團體應援牌,人山人海、相當壯觀。這個節目是一年一度的「新人獎」頒獎表演典禮,非常的盛大,Brilliant★star就是得獎的其中之一。

在早乙女事務所裡頭,ST☆RISH和QUARTET NIGHT的前輩們正坐在電視機前,準備觀看自家後輩們的演出。

「剛剛愛島有跟我說,絢冬似乎在住院。」真斗小聲和蓮說著,「有點可惜,明明準備了一段時間。」

「畢竟發生得太突然了。」蓮搖了搖頭,這件事情兩團人馬也清楚,大概也只有事務所的人曉得而已。

「我相信他們沒問題的~☆」嶺二拍了拍兩人的肩,「他們可是我們最引以為傲的師弟妹呢~有信心一點~」

「但願如此。」藍說,「少了琉歌,合聲就要想辦法配合上,是很困難的事情。」

「況且每個人的聲音都很獨特,女孩子的聲音又比較明顯。」那月不安的看著電視螢幕,「果然還是有點擔心。」

「我們現在能做的事,也只有祈禱了。」蘭丸雙手枕著頭。

你會怎麼做呢?Brilliant★star的團長,宇春時悠。蘭丸心想道。

「讓各位久等了!」站在臺上的主持人手拿麥克風,喊道:「接下來要出場的!是出道一年就榮獲新人獎的Brilliant★star!四位都是早乙女學院畢業的資優生!人氣爭爭上游!氣勢完全不輸給他們的前輩!」

「現在!讓我們隆重歡迎!Brilliant★star!」

四人站在昏暗的舞台上,對看彼此一眼,微微一笑,琉歌站在第一位子,深深吸了一口氣後,開口唱起第一個音:「如果夢能持續不醒就好了♪」

「……!」聽到聲音時,ST☆RISH和QUARTET NIGHT的各位都很震驚,琉歌為什麼會出現在舞台上?而且她現在給人的感覺,一點也不像病人那樣病懨懨的樣子。

「怎麼……」卡繆也對此感到吃驚,看到原本應該住院的自家後輩站在舞台上,誰不會驚訝?

「也許時間不成熟 夢才會一直醒♪」

琉歌抒情的嗓音唱著前奏,無畏臺下眾人的眼光,用自己的歌聲將所有人的目光吸引住。

「稚氣未泯的我們 何時接受了現實的酷刑♪」

隨後,節奏慢慢轉快,所有粉絲們開始歡呼。

「好厲害……」音也看得完全目瞪口呆,「配合度很高。」

「假如絢冬不在,可能真的有點麻煩。」時矢說,「她應該是勉強自己去的吧?」

「與其說是勉強……」翔看著電視,「還不如說,她樂在其中。」

「Brilliant★star真的是少一個人都不行~」嶺二笑道,「當偶像本來就要有這樣的覺悟!」

「他們是真的成長很多呢!」林檎撇了日向龍也一眼,「完全比一年前的時候成熟許多了~」

「不得不說,他們已經成長了。」龍也微微笑道。

原本這四個人像歌詞一樣是稚氣未脫的小孩子,轉眼之間,已經可以這麼獨立自主了,有點意外。

「當初,要不是因為時悠撐著這一團的關係,這些孩子可能也沒有今天。」林檎感嘆道,「他是個很有責任心的孩子,努力想讓伙伴的才能突顯而出,在背後也是做了不少努力呢。」

「我個人認為,最辛苦的人,應該就是時悠了。」龍也看著電視螢幕,剛好照到時悠的畫面,「不管是對團隊的付出、還是自己的問題,都相當認真去面對。」

「就是啊……。」林檎並不打算否認,雖然他所教導的A班學生,只有理樹和琉歌兩人,但是林檎曉得時悠是個怎樣的人。

 

表演結束,接受主持人頒發的新人獎,離開燈光璀璨的舞台後,琉歌似乎有點體力不支,走路有些不穩。

「琉歌!」理樹急忙扶住對方,「妳還好嗎?」

「嗯……大概……」琉歌按著自己的太陽穴,「頭還是有點昏……」

「妳果然還是太勉強了。」滄珸不愉的說,「比起接受頒獎,我還比較希望妳好好躺在床上休息,不是比較好嗎?」

「抱歉……因為無論如何,我都想和你們站在同一個舞台上。」琉歌輕聲喊道,「這麼重大的事情,我想參與到,想讓所有粉絲們知道,Brilliant★star不能少任何一個人。」

「琉歌……」理樹看著友人。

隨後,琉歌只是傻呼呼的笑了笑,拍了下理樹,表示要他放開自己,然後說:「表演也結束了,你們想怎麼罵我都是你們的決定了,我不會反駁,因為是我沒有聽你們的話好好待在醫院,所以,我沒有第二句話。」

「……看到妳這樣,哪罵得下去。」一直沒有說話的時悠回過頭來,雙手環胸無奈道:「都快站不住了,還要我們罵妳,當我們這麼沒血沒淚嗎?」

「啊?」理樹和滄珸眨了眨眼。

「……還是,被發現了啊。」琉歌扯出一抹苦笑,然後無力的往前倒。

時悠邁開腳步,抓到那個時機點,將琉歌抱在懷裡,嘆了一口氣,「妳果然是真的傻,以為我都看不出來,難道忘記我看重你們比看重自己來得多嗎?」

「我說過,我重視你們的任何決定。一言既出、駟馬難追,所以,你們做出多危險的決定,都是你們自己最清楚,我也不會有第二句話。」

「……抱歉,時悠。」琉歌的聲音漸漸變小,她就這樣倒在對方懷裡,昏睡過去。

時悠確認對方沒有意識後,熟練似的將對方用公主抱的方式抱起,說:「回去吧,她今天也累壞了,回去早點休息。」

「嗯。」兩人沒有其他意見,默默跟了上去。

 

/

 

理樹和滄珸坐同一台車,回程的路上,前者先開口:「時悠之前,也說過這句話,對吧?」

「……嗯。」滄珸點了下頭,「那一天,他也是這麼對我說的,本來以為會被他罵。」

「我也是。」理樹深有同感,「好神奇啊,他說的那句話,我一直記著,感覺就算所有事情都忘了,唯獨這句話會是異數。」

「時悠總是在關心我們、對我們讓步,什麼地方都一樣。」滄珸說著,「但也因此,我們反而不怎麼了解他,感覺他有很多事情沒告訴我們。」

「嗯……」理樹若有所思的點頭,隨後好奇的問:「滄珸,你覺不覺得,時悠喜歡琉歌?」

聞言的滄珸愣了愣,他稍微思考了一會兒,便說:「我覺得,那不是喜歡。」

「怎麼說?」理樹偏頭。

「我應該算是比較了解他的人,他並不喜歡琉歌,這我能確定。」滄珸撇了對方一眼,「如果真的喜歡,言行舉止應該更明顯,但是從這方面來看,並沒有給人這種感覺。真要說的話,可能只當琉歌是妹妹的存在吧。」

「是嗎……」理樹好像明白對方的意思。

「怎麼?你喜歡琉歌嗎?」挑眉。

「哪、哪有!」臉紅反駁。

「幹嘛?喜歡就說啊。」一臉「我不會阻止你」。

「才沒有……」持續臉紅中。

「再說,我們可是偶像。」滄珸望著窗外,淡淡的說:「我們,是不能談戀愛的。」

「……嗯。」理樹除了點頭,也沒有其他的答案可以回應,他們彼此都曉得,「戀愛」這種事,不能被允許。

滄珸可能是因為曾經有痛苦的經驗才會這麼說,理樹則是選擇不與人交往,琉歌也沒有戀愛經驗,因為很怕生。

 

那麼,時悠的理由又是什麼?有人會曉得嗎?

答案,無從得知。

 

 

TBC.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時羽x小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